Brotherhood Fellowship

弟兄會簡介

美亞美華人浸信教會弟兄會創立於一九六九年二月,至今已進入第四十五個年頭。 第一屆職員由劉廣華牧師委任,會長是周國幹,副會長周德威,中文書記譚彼歐,英文書記甘偉英,靈修林英義,交誼周年富,司庫周祝勝,探訪周碩教,顧問由劉牧師擔任。 當時我們教會還未成立,也沒有自己的禮拜堂,主日崇拜與團契活動都是在母會法拉格勒街的西人浸信會(Flagler Street Baptist Church);裏進行的。那時教會的弟兄,大多是來自台山、開平的移民,經營雜貨生意。他們從早上七點工作到晚上七點,下班後才能參加教會活動。弟兄會第一次聚會是當年二月的一個晚上,在母會的交誼室舉行,聚會在八點半開始,先聚餐,後開會。開會內容有唱詩,靈修,專題短講和宣道報告等。該晚專題由劉牧師主講。

一九七二年,我們的教會成立,離開母會法拉格勒街浸信教會,遷入新建聖堂,即今日的愛蓮廳。是年世界浸聯會會長黃汝光博士到訪,並在弟兄會舉行特別講座,激勵弟兄們繼續努力,在邁阿密為主發光。 一九八零年,我們的大禮堂建成。黃汝光博士再來訪問,當時他已被選為世界浸聯會主席。黃博士原是香港有名的建築師。他讚揚我們的大禮堂設計一流。大禮堂的建成,當然全賴主恩,以及整個教會大家庭的愛心支持,我們的弟兄都擔當起建堂重責。當時的建堂委員會主席由吳長佑弟兄擔任,籌款則由余福源、譚彼歐和周碩教等弟兄負責。他們不辭勞苦,盡心盡力,終於圓滿完成了建堂任務。

我們教會蒙神賜福,在聖靈的引領和劉牧師的牧養下,自八十年代開始,人數逐漸增加,有很多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的專家、學者,其中有些還參加了我們的弟兄會,因而弟兄會便由單一的粵語團契,發展成為國、粵雙語團契。 我們弟兄會會友,年齡跨度很大,大多是中壯年,也有幾位是退休的長者── 迦勒團契的“接班人”。各人來自醫學、教育、新聞、飲食、電腦和地産等不同行業。有當老闆的,也有的是“打工仔”。儘管文化素養、職業背景不同,興趣恩賜各異,但在耶穌基督的名份下,都成為親如手足的主內弟兄了。

弟兄會的宗旨,遵照美南浸信會的建議,是裝備自己,學習事奉,幫助教會成長,栽培下一代青少年,支持宣道事工,藉着探訪聯絡僑胞,推行個人佈道,熱心領人歸主。為實現以上宗旨,我們的弟兄在教會事奉和對外宣道事工上,都努力為主作美好見證。比如,一九九零年初,我們響應神的呼召,在教會執事、弟兄會顧問余福源弟兄和會長譚希賢弟兄的協助下,聯合女傳道會,共十位弟兄姊妹,由劉廣華牧師和師母親自帶領,前往危地馬拉作為期四天的短宣,將福音傳給當地的僑胞和土人,結果帶領了一百五十多人信主。

自一九六九年弟兄會創立以來,先後擔任過弟兄會會長的有:周國幹,周德威,周碩教,林英義,吳長佑,周國恩,譚彼歐,余福源,張有基,譚希賢,廖永和,劉勝培,黃碩明,孟路,何營,趙建國;擔任顧問的有:劉廣華牧師,余福源,譚希賢和黃碩明。隨着時間推移,原屬中壯年的弟兄,逐漸跨進年長的行列,而好些年長的弟兄,則先後離開我們,返回天家。他們為神所作的美好見證,時刻激勵著我們前進。

世界浸信會聯會弟兄會的會徽是一個地球,地球上有兩手相握,意為願四海之內所有的弟兄,一同擕手,事奉基督,宣揚大喜的信息。我們的會歌是:《求主容我與你同行》。 我們聚會的時間:每月第三個主日崇拜後舉行一次訓練聚會,每隔一個月(單月)與女傳道會聯合聚會,內容有靈修、專題講座、福音影視和康樂活動等。

Find Out More

Sign up here to be added to our email list and to be notified of upcoming events.

Chinese Baptist Church of Miami

Our Location

595 SW 124 Avenue
Miami, FL 33184
(305) 551-0138
cbcmoffice@cbcmiami.org